河南大学研究生院王春喜为商学院学子做2020年考研讲座

新闻作者:高伶玉 徐瑞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2-20




  为提升商学院学生对2020年考研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12月19日,商学院特邀河南大学研究生院王春喜老师为学生做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2020年考研”讲座。商学院院长徐春光、副院长左咏梅及会计学教研室和财务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讲座由徐春光主持。


  王春喜从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热度、各专业之间报录比、河南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概况、河南大学管理学相关学科招生情况四个方面为大家分析了大数据时代下2020年的考研趋势。他讲到,近年来高校毕业生逐年增长,在各种因素的刺激下,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呈快速上升趋势,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同学们也可以考虑报考冷门专业或者非全日制。他强调,非全日制与全日制的区别仅仅是学习方式不同,而非质量有区别。同时,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河南大学的研究生教育状况以及管理学的相关招生情况,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河南大学研究生的培养情况。


  讲座结束后,进入现场提问环节,王春喜老师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一一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疑问。


  此次讲座内容贴近学生考研实际,激发了学生的考研热情,为学生合理制定未来考研目标提供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