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我们有备而来 —商学院教学工作稳步推进

新闻作者:商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23

  受疫情影响,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商学院按照《河南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相关要求,“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高标准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制定商学院在线教学工作预案,制定详细的教学工作流程,并从2月2日开始着手准备网上教学工作的各项事宜。


  全面实行网络教学,对全体教师和学生均是一次新型考验,经过培训、交流、演练,为保证教学效果,应对上课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种种问题,老师们制定了PlanA、PlanB、PlanC等,教案、PPT、教学进度、在线教学计划……一遍遍调整,比平时教学工作付出更多的努力。


1



2


  2月17日,按照既定要求和方案,商学院本学期所有课程(除实验、实践、技能等)均通过在线网络课程展开教学,线上教学形式包括:各种直播平台授课(如抖音、钉钉、雨课堂、智慧树等)、指定慕课等教学平台辅助教学、在线答疑、任务布置、在线讨论等。开学一周,从教学督导、上课情况统计结果反馈来看,教师上课准备充分,采用教学模式形式多样,学生参与课堂积极性很高,出勤率超过99%,且教学反馈结果较好,商学院整体教学工作稳步推进,教学顺利开展。


  在线学习,学生有话说:


3

  

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刘怔


  疫情让我们不能相聚,网络使我们犹如近邻。原本想着提前回校,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我的计划。面对疫情,教育部发出“停课不停学”的倡导,学院也是积极响应号召并组织各位老师为学生开展网课。对于网课,我们要以认真的态度去对待。网络在线教学对于不少老师老师来说是第一次,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与精力,为了只是能够给我们上好课。


  成长不会因为疫情停下脚步,时间不会因为疫情停止流逝,不能因为疫情而让我们增长“逸情”。在抗疫一线,有白衣天使为我们守护。作为学生,我们要听从学校安排,上好网课;作为公民,我们要听从党的号召和党的指挥。这场“战疫”的胜利终究属于我们人民。


4

  

2019行管管理专业李卓媛


  每一件坏事到来之前,我们都会紧张、会恐惧、会焦虑,因为不知道这件事能坏到什么程度,会对生活造成多大的影响。可是当事情真正发生的时候,我们反而不再怕了,也不敢再怕了。我们思考该怎样解决问题,该如何收拾残局,去完成那些虽难以战胜但也得战胜的困难。到了那这步才知道,原来我们比自己以为的还要扛得起事,原来人的韧性都是被生活压出来的。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如今需要做的就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读该读的书,看该看的电影,认认真真地过好每一天。让我们一起,丰盈自我,守望花开。


5

  

2019级会计学专业袁铭悦


  由于疫情的原因,不能如期开学,但是教育是千家万户都挂心的大事。当开学季受到疫情的影响,为了让孩子们的学习不掉队,在线教育被寄予了巨大期望。特殊时期,面对在线学习,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为了更快更好地渡过这段适应期,各方也都在积极努力。在网课时长、上课形式、教师权益保障等方面,各地不断出台细则,以适应学生和老师们的需求。在技术上,各在线教育软件加紧完善课程内容、优化服务。总的来说,通过网上教学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弥补学生无法到校学习的损失,这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