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抗疫一线的普通人

新闻作者: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 杜韵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12


  2020年初始,一场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牵动着我们所有人的心。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和解放军战士连夜奔赴武汉,冲锋陷阵,建设工作者们连轴赶工,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党员干部前线指挥······我不由得向所有勇敢向前的英雄们致敬,同时我也为在这场疫情中同样坚守岗位的我的妈妈感到自豪。


  我的妈妈是一名党员,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责无旁贷。她是社区医院的行政人员,每天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深入社区排查武汉归乡人员,对社区人员进行体温记录,对社区全面消毒,为居民普及并宣传防疫知识,在防控卡口对进出车辆进行严查以及劝阻工作,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记得有一次一直忙到了深夜。她在岗位上为了工作都是简简单单地吃一顿泡面,有时候忙得连吃饭也顾不上,过年期间也没有休假,没有在家里和我们在一起陪伴我们,而是每一天都要值守岗位。我很理解妈妈,知道她也很辛苦,坚守在抗疫的一线。我的妈妈不是日夜奋战的脸上满是压痕与汗水的医护人员,但是在她回家之后我同样看到了她脸上的疲惫;我的妈妈不是连夜建设医院的工作者,但是她同样用自己的力量来抗击疫情。我的妈妈作为基层工作者身处联防联控的末端,同样也是处在直面潜在病患的前端,所肩负的压力和付出的努力也不小。不仅是我的妈妈,在我们身边还能看到大批的干部、民警、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等等更多的基层工作者们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中挺身而出,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冒着严寒天气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他们的不畏艰险、辛勤付出,为的是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


  我写下的,只是参与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千千万万人中我的妈妈所作出的努力,还有更多同样为抗击疫情奋斗在一线的人们,他们和我的妈妈一样是普通人,特别普通和朴实,但也特别了不起,他们是闪闪发光的普通人,让我们温暖、安定,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记得妈妈对我说过在这场抗疫工作中她作为党员必须冲在前面,她的同事也都担起了自己的责任,勇敢地冲上抗疫一线。病毒肆虐,正是因为那些扛起自己那份责任的默默付出的人们,我们心中才有了希望。寒冬终会过去,春会暖花会开。我为广大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而感动,更为参与抗疫工作的我的妈妈而感到自豪。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