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可爱的家人

新闻作者:2017级会计学专业一班 胡媛媛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12

  仍记得17年前非典来临的时候,我才4岁多,从小我在姥姥家长大,姥姥家在医院家属院,与医院只有一墙之隔。妈妈在医院上班,担心我被传染,就把我送到了爷爷家。爷爷家在部队大院,戒备森严,所以相对姥姥家来说还是很安全的。那时的我很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晚上不睡觉哭着喊着要妈妈,要回家,姑姑没办法了就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半夜忙完了之后就和爸爸来找我,当时部队大院管的很严,不能进入,于是爸妈就隔着大铁栏杆门对我说要听话,过几天就接我回去……一系列哄我的话。现在回想起来,我已记不得爸妈当时哄我的话,我也记不清待在爷爷家的感觉,而深深印在我脑海里的是,当时小小的我想要爸爸妈妈的无助感,以及他们都来看我了却仍不能带我回家的失落感。


  那时的我年纪小,不能理解父母,17年后当疫情再次来临的时候,我已不是当年那个小女孩,我能理解父母,更能体会到父母身上的那份责任感与使命感,对于医生来说“救死扶伤”是他们的天职,而对于军人来说“保家卫国”是他们的使命,作为子女,我很心疼我的父母,本想着快过年了终于可以休息两天,吃个团圆饭,可事发突然,仍要奔走一线,早出晚归,可是正是因为我是他们的孩子,我更清楚地知道在国家危难关头,他们的心之所想。


  看抖音,有很多一线工作员的子女,吵着要爸爸妈妈,或许是感同身受过,我就会很心疼,他们太小了,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单纯地以为爸爸妈妈不要自己了,所以会哭闹,但是我也相信,多年以后,当这群可爱的弟弟妹妹长大后,他们会明白,也会理解,同时也会为自己的父母感到骄傲。我想这应该是所有参加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心之所想。


  正如我的父母经常对我说的:“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走的无怨无悔,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担起这个责任和使命”,我的父母对于我来说,是我们家的英雄,他们能将我和弟弟照顾得很好,同样我也相信,我的父母能不负国家的期望,拼尽全力,去守护我们的大家。比起担心一线工作者的安全,我更相信他们一定能凯旋而归!作为家属,想和所有人说声“谢谢!”,每看到网上铺天盖地为工作人员加油,真的很感动也很感激,为大家的团结友爱而感动,为大家的理解支持而感激。


  对于我们这个小家来说,待疫情褪去,便是我们团聚一堂之时;


  对于中国这个大家来说,待疫情褪去,便是大家举国欢庆之时。


  2020其实是一个很浪漫,很温暖,让人听起来就欣喜的一年。如果万事开头难,那结尾一定是圆满的。


  待阴霾散后,去拥抱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