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从我做起

新闻作者:18级会计一班娄焱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04




  我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的一名学生,面对疫情。我们看到了太多生死离别,但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我们中国的精气神,我们中国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我的“所见”。对于这场疫情,在家中看到新闻中我们国家的医护人员都奔赴到一线工作,在这种气氛的感染下,他们真的含辛茹苦,没日没夜的呆在病房看这病人,他们的护具也不敢脱下来,只为了不浪费护具和节省时间。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人间大爱,看到了他们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坚守,看到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感恩所有身处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恩所有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感恩所有用心研制疫苗的的医学人员,感恩所有无偿捐款捐物的群众们,感恩所有身在武汉的记者们。他们身为平凡人,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我的“所做”。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民生学子,虽然不能奔赴一线,但是可以动员身边的群众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促进身边群众的对此次病毒传播肺炎的认识,阻断一些容易引起恐慌的不实言论的传播,同时作为三里庄的一个村民,自告奋勇的参加三里庄志愿者团队,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参加了村里的清洁消毒和执勤的工作。


  我在村口执勤的一段时间中,村民们积极配合,每个人都听从上级的指挥,在家中减少出行,以及每个出行者都自觉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戴口罩。


  “我的所思”。在这个三里庄疫情防控卡点上,我们每日做着简单而且重复的工作,消毒、测量体温,但我们每个人都感到幸福和满足。大家都觉得自己在做着一个有意义的事情,参加了全国人民防疫斗争,在为国家抗疫斗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群众纷纷到卡点捐款、捐物,还有好多村民开车到卡点送来泡面和矿泉水等等。这证明我们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我们的工作有了意义和价值。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在这场战争中,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需要的是共同团结,砥砺前行。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千万像我们这样的团员和党员奋战,有亿万个可爱的群众支持,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我们这场疫情“大考”定会交上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