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教研室第二周上课情况总结

新闻作者:尹淑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05

  本周会计学教研室有授课任务的6位老师,经过对上周授课情况及教学效果的经验总结,进一步改善了教学方式,确保高质量的教学水平。目前,刘沙沙、李朋磊、刘琳均采用“腾讯直播或QQ直播+正保教育平台视频+QQ群交流答疑”的混合式教学方法,张霞丽、严琰、王晗则采用“录制音频+其他视频学习+ QQ群交流答疑”的教学方式。本周教学基本正常,学生反映效果良好。


  教研室各位老师对线上教学也进行了交流,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对于线上教学,虽然可以采用多种方式进行课堂管理,比如,课前签到、课后签退、随机点名提问,设置学习视频时长为平时成绩的参考依据之一,但是,监督管理力度仍不及线下教学那么直接。老师们从随堂测验以及课后作业的批改中发现,部分学生存在不认真听课的现象。另外,在线课堂上学生交流、反馈不主动,更愿意私下里与老师们交流,而不是在群内进行讨论。为此,老师们更是十八般武艺全都用上,尽心尽力保证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