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教研室第三周上课情况总结

新闻作者:张亚丽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08

  本周财务管理教研室教学运行正常,整体教学效果良好。下面我们听一下财务管理教研室各位老师对于这几周教学的感受。


  一、张亚丽老师


  教学课程:《高级财务会计》,每班6课时/周


  教学班级:2019级会计学(专升本)2班


  教学感受:本周我继续采用“腾讯直播+课前课后微信群交流+慕课自学视频+知到课后作业”的教学方式,鉴于本周学习内容比较重要且有一定难度,直播的时间比较长,一般在一个半小时左右。我感觉听课的效果不错,从学生互动到答疑到课后作业完成,学生都非常配合,而且感觉他们越来越进入状态,非常认真。我想同学们基本上已经适应了线上学习的方式,直播也比其他方式更能让大家进入状态,今后我会继续主要以直播方式授课,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学的更好。


  二、王青林老师


  教学课程:《管理会计》,每班3课时/周


  教学班级:2017级会计学1班和2班


  教学感受:学生整体听课状态不错,问题主要是:由于现在下午上课的时间较早,和原来不一样,学生有些不太适应,再加上在家自觉性不是很好,所以导致下午2:05上课时少数学生不能按时进入平台,存在迟到的现象。还有一个问题,学生在腾讯平台签到时,有少数学生在手机上看不到签到的提示符号,所以往往签不上,所以需要借助其它平台,如qq群等。


  三、刘甲洋老师


  教学课程:《基础会计》,每班3课时/周;《会计案例研究》,每班2课时/周


  教学班级:2019级会计学1班、2班;2019级财务管理;2017级会计学1班和2班


  教学感受:整体教学感觉还不错,大家都挺认真,但是还是有部分同学不够自律。我认为在线上课首先要燃起学生兴趣,否则就是手机在开,人却跑了。而且老师布置任务主要是为了督促大家主动学习,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克服懒惰,提升学习效率,完成老师的任务。


  四、胡倩倩老师


  教学课程:《高级财务会计》,每班6或4课时/周


  教学班级:2019级会计学(专升本)1班;2017级会计学2班


  教学感受:我觉得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还挺强的,对于线上教学积极性也比较高,很多学生课下会问很多问题,相对于以前的线下上课,更愿意去思考了。但是还是有些担心学生学习效率问题,毕竟老师无法面对面看到大家的状态。


  五、万相宜老师


  教学课程:《专业英语》,每班2课时/周


  教学班级:2017级会计学1班和2班


  教学感受:我觉得同学们上课很积极,能及时和老师反馈问题,很不错。对于《专业英语》这门课程,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在家里自学,与同学们考研和考四六级互相辅助,学习效果会更好。


  六、沈梦林老师


  教学课程:《经济法》,每班3课时/周


  教学班级:2018级会计学1班和2班


  教学感受:教学整体良好,这周采用了直播教学方式,与同学们互动,也问过一部分学生,同学们认为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课本。另外,也担心学生是否认真学习,虽然作业能反映出来一部分态度,但是无法看到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