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旅游管理专业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申文博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11

  近期天气气温回升,逐渐进入汛期,溺水事故也逐渐进入高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当前学院还未开学,但高度重视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4月10日下午,商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同学在线上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李晨磊主持,会议开始,主持人向介绍大家讲述了学生溺水的案例,展示了学生因溺水伤亡的数据。接着,向同学们提出了防溺水“五不准”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擅自下水施救;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最后,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知道的溺水自救方法。随后,李晨磊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遇到他人溺水时的救助措施。经过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进行紧急救援。


  通过本次线上班会学习,2017级旅游管理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不触碰防溺水的“五不准”,此次学习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