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全体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新闻作者:高伶玉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15

微信图片_20200415194014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4月15日,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线观看教育部组织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并通过组织开展线上讨论、主题“云”班会等活动进行线上交流。


  本次公开课,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意识、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完善国家安全体系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向大家进行讲解。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利艳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把国家安全意识融入到课堂、班会、学生活动中,教育学生要时刻把国家安全意识牢牢刻在心中。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认识到,国家安全是人民安全的最大保障,守卫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辅导员高伶玉讲到,国家安全,身系大家。作为辅导员,要抓住疫情防控教育契机,通过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不断涵养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青年力量。


  部分学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自身专业,谈了对国家安全的新的理解。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豆龙龙同学讲到,当代大学生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从自身做起,维护国家安全。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李天真说,在全民战疫的当头,我们要共同前行,无私奉献,真正做到: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2019行政管理专业葛亚斌表示,疫情的冲击,为各行各业带来改变的机遇。“云”端办公、电子商务等新形式兴起。作为行政管理学生,立足电子化行政、数字化管理的思潮,能为企事业单位提供高效管理思维,更能做好自我的人生管理。


  通过本次学习,全院师生对我国总体国家安全体系和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将更加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为建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