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学习张维为与金一南教授《万里长征到星辰大海》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李朋磊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24

  为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御攻坚战,按照我校党委统一部署,4月23日下午,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张维为携手金一南开讲:万里长征到星辰大海”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


  “长征精神”是如何指引中华民族奋勇前进的?各教师党员认真观看其视频,与张维为、金一南教授一起,探讨中国从万里长征到星辰大海之路,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交流讨论,发表感想。


  财务与会计教研室尹淑杰老师观看视频以后十分激动,“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她说这些话语在她的脑海中回荡,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要坚持坚毅不屈、百折不挠,更要严于律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综合教研室杨洁静老师说:听到“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人类的精神一旦唤起,其威力是无穷无尽的”,我感受到了精神的力量,长征精神百折不挠、无畏牺牲、永不放弃激励着我们奋斗前行。当我再次听到老一辈革命家的长征故事,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以后要努力奉献,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徐瑞繁老师也感慨道,伟大的长征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奋斗前行,将永远激励整个中华民族发奋图强,实现伟大的复兴。视频中,张维为教授将以美国著名作家、记者哈里森·索尔兹伯里被长征精神所震撼的故事为线索,并分享了邓小平、张闻天的夫人刘英、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长征故事,解读长征。


  每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都能给党员老师们带来深刻的体会与感触。正如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的新年贺词中说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对于每一位党员来讲,长征路不仅仅是指多年前的那一场远征,也代表着为了完成内心的目标和理想,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束微光,只要我们努力绽放自己的光芒,就一定能到达星辰大海,拥抱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