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观看《疫情大考,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王爽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23

  4月23日下午,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强国”APP,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疫情大考,彰显中国制度优势》进行学习。此次活动以各位同学自主观看视频的形式展开。


  《疫情大考,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主要讲述了中国面对新冠肺炎的突出表现表现,以及能够引起全球的学习和高度评价的根本原因在于: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高效社会动员力、组织力、协调力以及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同时,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领导制度的强大优势,体现了“核心”的极端重要性。


  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张鑫观后感:面对这次传播迅速、防控难度大的疫情,中国制度再次显现了其强大的力量,尤其是在防控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指导、根植中国大地、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始终是我们党和人民经受各种风浪的底气。只要我们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就一定能够从容应对征途上的各种坎坷。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党员同学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力,更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制度的优越性。使同学们更加坚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