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六届“‘中华根源、老家河南’黄河文化云端游”导游风采大赛

新闻作者:高伶玉 杨晓月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6-20


  5月19日至6月19日,历时一个月,由商学院主办、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中华根源、老家河南’黄河文化云端游”第六届导游风采大赛顺利举办。


  本次比赛的题目紧紧围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来设置。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采用选手自制视频,线上比赛的形式进行。根据赛制,参赛者可在规定的主题范围内自选景点,录制模拟景点讲解视频参加初赛,由主办方组织评审组进行评选后公布决赛名单。决赛中,参赛选手仍可在主题范围内自选几个景点,组成一条线路进行讲解,并录制或剪辑视频参赛。最终,以评审团评分为主、网络投票为辅的方式产生比赛结果。赛中,选手们展现出自身独特的讲解风格,内容准确性高且逻辑性强,语言生动流畅,语调抑扬顿挫,使观看者犹如身临其境。


  届时,商学院导游风采大赛已举办六届,服务于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锻炼旅游管理专业及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更多能讲好家乡故事、中国故事的时代新人。


  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17级播音与主持康恩雨

  二等奖:

  2017级播音与主持郝晴

  2019级播音与主持孙浩

  2017级旅游管理舒鑫

  三等奖:

  2018级旅游管理郭蓓

  2019级旅游管理刘辰琳

  2018级旅游管理任彩燕

  2019级播音与主持马宇航

  2019级播音与主持张润哲

  优秀奖:

  2017级旅游管理谭毓婷

  2018级旅游管理郝丽娜

  2017级旅游管理徐甜甜

  2018级旅游管理张瑜

  2018级旅游管理白娅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