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 --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

新闻作者:高伶玉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7-02



  7月1日上午,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活动。教工党员在5号楼ERP实验室集体观看,学生党员采取在线自主观看的形式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微党课,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契机,以抗疫英雄事迹为主线,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联合开讲,带领大家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发青年党员爱国热情,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下,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观看完毕,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青年教师刘甲洋感慨道,此次微党课,几个高校不同的抗疫故事,体现了党员在疫情面前的担当和无畏。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期间,我将不忘初心,全身心投入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教学一线中,践行时代之使命。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盼说道,“真理的味道有点甜”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疫情期间党员,不顾危险,英勇向前,奔赴疫区的奉献精神更是让我动容。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后更要做到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领学生党员进行“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马克思主义信仰。


  本次活动,让师生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疫情面前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激发了师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勇担时代发展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