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7-26


  7月26日下午,商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腾讯会议以线上的方式进行。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大河安澜、幸福之源”——治黄水利水工研学之旅,商学院团总支书记何晓斐和暑期社会实践的队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成为重大国家战略,河南段黄河不仅是黄河文化及旅游景观富集区,更是治理水患,黄河安澜的主战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本地就近、因地制宜、自愿报名”的原则,分成5个调研小组,深入各个地区调研黄河防洪工程体系,了解治黄水利水工知识。


  启动仪式上,何晓斐详细的介绍了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同时给学生提出几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深入了解本次活动主题,做好治黄故事的讲解者和宣传者,充分发挥好青年学生在促进黄河文明高质量发展中堡垒作用。第二、正式出发前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和准备工作,实际调研中,做好查漏补缺。第三,调研结束后,及时做好成果总结和宣传。第四,特殊时期,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之后,项目负责人孙伟康就实践活动中的相关细节进行了重点强调。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治黄水利水工的伟大历程,以视频讲解的形式,宣传治黄故事,传播黄河文化,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在促进黄河文明高质量发展中的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