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新闻作者:张欣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01



  为积极适应学院“三转两重”工作的需要,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根据学院教师培养规划,8月31日上午,商学院组织四位新进教师和一位本学期开新课的教师在综合楼1101教师开展试讲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建中、院长徐春光、党总支副书记潘利艳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全体教师参与。


  本次试讲的五位教师分别是财务管理教研室的沈梦林、李锴、张欣和会计学教研室的阎源、高文双。五位教师试讲前认真按照学院教学标准,分析教材、书写教案,精心准备PPT。在试讲中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对所讲内容熟练掌握,表达规范,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


  随后,评委老师对每位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点评,肯定了每位试讲教师的精心准备,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五位教师也纷纷表示此次试讲收获颇丰,会正视自己教学上的不足,并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化责任为动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