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 做好课程思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张欣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04


  为鼓励教师在教学中积极融入思政教育,提高教学质量,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于9月3日下午三点在行政楼9519召开“立德树人 做好课程思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春光主持。


  会议开始,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春光宣读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强调了加强课程思政教育的必要性。接着,由教工党员代表张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精神指示的具体内容,其中,对思政教学中如何提升教师自身素养的六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尽管我们上的不是思政课,但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是一致,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会积极融入思政元素,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最后,徐春光强调,高校教师不仅要注重教学质量的把控,更重要的是要帮助学生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引导他们走正路。立德树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