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新闻作者:董云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17



  9月14日至9月16日,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9月14日下午,商学院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在1504教室举办了第一场入学教育活动。活动由辅导员董云宁主持。


  首先,董云宁对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董云宁从校史院情、日常安全、学习指导、心理健康、传染病预防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教育指导,对新生未来的大学四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她希望同学们对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做好详细规划,珍惜大学四年时光,拼搏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9月15日上午,商学院特邀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刘辉教授、吴岚波老师在5304教室为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新生做入学教育,商学院院长徐春光列席。本次活动由辅导员董云宁主持,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刘辉教授从树立学习目标、行政管理专业介绍及就业方向三个方面做出了重点讲解。首先他通过学生考研事例鼓励新生要勇于尝试,大学期间可以积极参加学院活动、服务集体来培养自身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自律精神。进行知识储备;而后,他进行了详细的专业介绍,行政管理专业涉及知识广泛,鼓励学生在完成学校安排的课程之外自主学习其他知识,培养写作、演讲等综合能力,实现全面发展;最后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专业就业方向:考研、考公务员、进入企业,希望同学们“拥有梦想,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学会生活,学会做人”,用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开辟和探索人生新的征程。


  吴岚波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条件、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科性质等基本情况。他说道,行政管理专业属于“宽口径、厚积累”的专业,希望大家做好四年的学习规划,抓紧一切时间做好知识储备,切勿虚度大学时光。同时,培养自己的特长和亮点,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争取脱颖而出,为就业做好充足准备。


  刘辉教授和吴岚波老师的讲授内容贴合现实,生动励志,使对行政管理专业有了详细的了解,激发了新生的学习热情,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同学们都能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