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叶忠明教授为我院学子做考研讲座

新闻作者:朱美琪 赵怡康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25

  为让考研学生充分认识当前考研形式,指导学生择校、择专业,我院于9月24日下午在5201教室举办考研指导专项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叶忠明教授主讲,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建中主持。商学院部分考研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刘建中指出了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并对叶明忠老师进行了简单介绍,宣布讲座开始。


  叶明忠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他对于考研的认识。他点出了社会会计及管理类应用型人才的稀缺与本科生就业竞争激烈的矛盾所在,鼓励学生通过继续考研学习的方式提高自身能力与竞争力。他指出,社会很多企业都会选择有硕士学位的会计人员,提升学历十分必要。同时,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的区别,让大家明确考试方向。


  此外,叶明忠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基本概况、师资力量与研究生奖助情况,还展示列举了会计学历年录取人数表,并提供学术硕士考试科目书籍等资料,使学生充分了解历年该校硕士录取情况。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亮点颇多,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考研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增强学习信心、明确努力方向,对同学们合理规划考研计划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