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喜获嘉奖

新闻作者:桑雨楠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2-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院积极开展了 “大河安澜、幸福之源”——治黄水利水工研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因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中,我院创新工作方式,围绕治黄水利水工研学主题,以“本地就近,因地制宜,自愿报名”的原则,分为五个调研小组。共奔赴洛阳黄河小浪底、焦作嘉应观、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郑州花园口和郑州黄河博物馆五个考察地进行为期5天的调研活动,在调研的基础上,录制治黄故事讲解视频,在学院官方媒体进行播放,向中青网投稿,宣传治黄工程和治黄故事,传播黄河文化,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在黄河文明高质量发展中的堡垒作用。


  活动结束后,因表现突出,我院社会实践项目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荣誉称号,商学院也被授予“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荣誉。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更加有效地凝聚了青年学生的力量来开展黄河文化保护活动,发挥了青年团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