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读四史、明初心”主题读书活动拉开帷幕

新闻作者:杨晓月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2-15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倡导,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12月14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的 “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读四史、明初心”主题读书活动笔记展评环节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拉开帷幕。


  此次读书笔记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大历史主题内容为依托,紧跟当下学习“新四史的时代号召”,共展出来自各院的优秀笔记150余篇,展评现场,一份份读书笔记,一页页娟秀字体,形式灵活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有名言集萃、片段赏析、读书心得……,均展示了参赛选手的读书热情与快乐,见证了他们的收获和成长。最后,由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图书馆老师和各院推选的大众评审团对展出的笔记进行评选投票。


  泼墨成云满纸香,笔记新浴灿生光。从读书笔记内容可以看出,青年学生通过阅读四史书籍,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彰显了学生的历史担当和情怀、责任与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