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四史、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严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使青年教师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2月9日下午在9218教室开展了“学四史、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严琰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严琰介绍了“四史”的相关内容和“四史”学习的意义。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一门有的放矢的必修课。随后,教师们一起观看学习强国平台的微视频《学“四史”明初心》,教工支部还为教工党员提供“四史”相关学习书籍和资料,要求教工党员将“四史”学习常态化。


  观看结束后,老师们热烈讨论。商学院院长徐春光强调,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背景下的“四史”学习,并非简单的历史学习,是历史和现实相结合。要从历史的角度来观察当下,帮助我们更好地把握当下现实中遇到的问题,汲取历史经验,更好地明确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