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1班开展“模拟新闻发布会”课程活动

新闻作者:葛亚斌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5-24


  5月19日下午,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1班学生以上海市外滩拥挤踩踏事件为蓝本,在2号楼2104教室模拟召开了A市政府突发事件新闻发布会。

  

  此次模拟新闻发布会的所有角色均由本专业学生饰演。参演学生进行了明确细致的分工,共选派新闻发言人七名,主持人一名,其余学生在现场充当媒体记者,老师在一旁观察。现场气氛紧张而严肃,从主持人到新闻发言人,再到媒体记者,能够完全进入角色,把整场新闻发布会模拟地惟妙惟肖。模拟新闻发布会全场秩序井然,各项环节开展得有条不紊。尖锐犀利的问题,掷地有声的回答,为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平添了一份真实感。

  

  会后,郑雪飞老师为整场模拟新闻发布会作了点评,她讲到,此次模拟新闻发布会分工明确,统筹得当,流程完整,细节到位,资料准备充分,学生表现积极,值得肯定;但在媒体选择、表达用词方面存在些许不足,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追求卓越。


  新闻发布会作为一种公关活动,是公共危机管理的必需环节,同时也是行政管理专业《公共危机管理》课程中的专题实践活动之一。旨在使学生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领会危机公关模式、流程和工作要点,掌握一般的信息发布技巧,具备一定的危机公关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