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正保审计产业学院论证视频会议

新闻作者:左咏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6-03


  为更好的促进专业发展,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6月2日上午在综合楼9218,商学院与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共同召开审计产业学院论证的视频会议,教学研究院高级专家赵欣,区域经理李鑫杰,产业学院项目部总经理高福,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建中、院长徐春光、副院长左咏梅、审计学学科带头人李扬教授、各教研室主任、相关专业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左咏梅主持。


  赵欣介绍了大数据时代的社会数智化治理环境变革和思维变革,对大数据技术产生的商业模式和决策制定的管理变革,提出了高校对数智化人才培养的思考和探索;并根据新版专业目录的主要特点,提出数字经济时代审计人才的培养需要更精准的定位,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应结合审计职业定位、审计职能的转变,在核心课程的设置上应注重审计的信息化。


  高福介绍了正保审计产业学院的运作模式及其他院校合作成熟经验,企业会计专家智库等信息,介绍商学院正保审计学院建设方案的具体内容,确定智能审计的人才培养的目标,详细阐述了运营模式,分别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特色实习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完整的就业服务体系等8个方面介绍产业学院建设的具体内容。他提出产业学院建设要实现校内校外双循环,借助优质资源,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刘建中,从教学角度探讨如何培养学生智能审计的能力,并就人才培养的课程内容设计、产业学院经费问题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期望双方共同努力,继续完善建设方面,早日达成合作,为深化校企产教融合、打造特色育人机制共同努力。


  赵欣教授简介:曾任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培训委员会委员。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特聘教授。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职业教育教材编写委员会委员。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国际注册内部控制师(CICS)。在高校经济管理学院任教授,现已退休。从2003年开始一直在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多家省、市内部审计协会进行内审人员后续教育、CIA考前培训和审计职称考试考前培训。有多年在咨询公司进行内部审计、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咨询工作的经验。对企业内部审计、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咨询业务有丰富的经验。曾经为长春一汽集团、武汉二汽集团、大唐电力、国家电网、森工集团、国机集团、武汉钢铁集团公司、黑龙江省交通厅、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人民银行等上百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和内部审计理论和实务的培训。

  出版了《内部审计原理》、《实施内部审计业务》、《经营分析及管理技术》、《内部审计实务管理手册》、《信息技术与信息系统控制审计》、《走进深圳政府绩效审计》等著作。翻译出版了《内部审计技术》。并在《中国内部审计》、《中国审计》等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