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旅游管理专业2021版培养方案论证会

新闻作者:左咏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6-23

微信图片_20210623105731


  6月21日下午,商学院在综合楼9218会议室召开旅游管理专业2021版培养方案论证会。本次会议商学院特邀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司艳宇、段冰、旅游管理系主任张野三位专家与会,商学院院长徐春光、名誉院长刘建中、副院长左咏梅及旅游管理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左咏梅主持。参会专家及教师对2021版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论证。


  会上,主要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实到教学环节、专业实习安排、培养方案如何突出特色、新技术新业态如何体现、课程开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司艳宇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发展概况、培养方案演进历程、学生培养效果、就业情况及用人单位对旅游管理学生的反馈情况,提出旅游管理注重培养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写作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张野提出培养方案要体现专业特色,小学期课程突出新业态、专业特色,激发学生专业活力。段冰建议分模块设置课程,实践环节注重专业课程的融合。


  刘建中总结到通过论证,专家们集思广益、为专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思路,明确了旅游管理专业今后发展的方向。商学院将根据专家建议继续完善旅游管理专业2021版培养方案,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努力做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