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小学期特色课程之师说(二)

新闻作者:左咏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7-02

微信图片_20210702170618

  《财务岗位业务能力要求与提升》为财会类专业一年级开设的一门课程。本课程旨在提升学生对专业和职场能力要求的认知,帮助学生明确学业规划,做好职业规划,提升未来就业竞争力。


  6月26日上午,商学院企业导师李曙亮(国富浩华(河南)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在4107教室为2020级会计学、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上企业导师实训课。李老师具体讲述了会计职业方向的选择、我国会计现状分析、企业会计全景图谱向学生传达了财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从操作者业务能力要求、管理者业务能力要求、领导者业务能力要求、决策者能力要求四个方面重点讲解了会计业务能力要求。以自身工作经历、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实例,传授了财会类专业职场的要求及应提升的目标,鼓励在校生培养好良好的学习习惯、思维习惯,学会做人做事的原则,做好自身职业规划。


  李老师幽默的语言、生动有趣的实务案例赢得学生掌声不断,同学们通过企业的导师授课真实了解到真实的企业工作环境、应具备的业务能力、应达到的综合素质的目标。


  李曙亮简介:香港中文大学专业会计学硕士,高级会计师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境内上市专家,财政部中国财政杂志社《财务与会计》杂志特聘审稿专家。现任国富浩华(河南)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曾任东方今典集团总会计师,出版《房地产开发企业会计与纳税实务》一书,至今销售12万多册,在当当网和亚马逊图书畅销榜会计类销量排名第一;在《财务与会计》期刊发表专业文章20余篇;2016年主持的管理会计创新实践项目荣获“管理会计创新实践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