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秋季开学教师线上教学演练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9-03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及学校关于秋季教学工作部署,为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和教学质量,商学院于9月2日上午进行教师线上教学演练。


  按照教学工作规划,教学演练分新开课教师演练和新生课程两批次进行;本次是开学第一课演练,分别是财务管理教研室胡倩倩、李锴,会计学教研室阎源、综合教研室刘亚楠、唐莉晶、谷粟、原燕妮。七位教师严格按照学校教学要求准备教学资料并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


  本次分说课和课堂试讲两个环节。说课环节严格按照学校课程达标的要求进行材料准备和对课程讲解,课程试讲随机抽取课程章节内容模拟上课。教学院长、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作为评委对整个环节和教师进行点评,主要考核的内容涉及语言表达、教学方式方法、对课程的把握、讲课内容准备情况、具体知识点讲解、教学的特色和亮点等方面。


  评委对授课教师在整个教学过程展现出备课充分、教学内容娴熟予以肯定,并就相关的演练做了详细的点评,为每一位参与教学演练教师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本次教学活动充分展示了教师严谨求实、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参与此次教学演练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将继续提升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法。


  在线教学是挑战也是机遇,商学院将继续创新教学工作思路,为今后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