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新闻作者:高伶玉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9-27



  9月26日,商学院组织新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心里专员以及资助专员老师,为2021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26日上午,2021级各专业辅导员采取线下举办班会的方式进行各专业入学教育,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商学院概况、商院特色活动、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学生思想纪律教育、学风建设以及在校日常管理须知等基本信息,并罗列校园内常见的安全隐患,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26日下午,商学院团总支书记何晓斐、学生党支部书记董云宁、资助专员徐瑞繁、心理专员阎源采取线上教育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团学活动、党务知识、高校资助政策和心理健康知识等内容。其中,何晓斐就商学院团总支概况、特色活动、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团推优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董云宁带领同学们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了解入党流程,为新生入党指明方向;徐瑞繁从新生“绿色通道”、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受灾临时困难补助、防诈骗知识等内容入手,对新生进行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阎源以“阳光心态,陪伴成长”为主题,从心理健康、适应大学生活、应对生活变化、心理普查四个部分来讲解,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全面发展的学生。


  本次入学教育,旨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建立校园和集体归属感,使新生能够尽快转变角色,以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