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开展 “资助温暖求学路,营销助力乡村兴” 市场营销大赛的通知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0-29


各二级学院:


近年来,我国教育部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中大力倡导“以学生为中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落实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要求,立足我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标,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结合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帮扶消费提质增效,我院特开展“资助温暖求学路,营销助力乡村兴”市场营销大赛。


一、活动主题


资助温暖求学路,营销助力乡村兴


二、活动目的


1.旨在激发大学生探索性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向上的内在动力。促进第一课堂教学和第二课堂拓展相结合,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打破大学生重理论轻实践的现象,让学生真正将营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的掌握相关知识,以便适应未来社会对专业知识人才的需求。


2.以资助育人、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大学生市场营销大赛搭建专业实践平台,帮扶乡村产品销售,使受助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需要相结合,提升市场营销知识与技能,锻炼团队合作能力,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三、主办单位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生处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承办单位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


五、参赛对象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生。


每支队伍限3-4人,且每支队伍必须包含至少1名获得国家或校内奖助学金的学生。


六、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30日至11月21日


七、活动地点


实战营销环节:科传体育馆楼前


营销方案成果展示:艺术楼报告厅


八、大赛流程


(一)大赛报名


时间:


11月1日12:00-18:00,各团队负责人自行到5101选择售卖商品类型。


11月4日以分院为单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shangxuetuanwei@126.com.报名表纸质版以团支部为单位交至5101办公室。


(二)大赛阶段


阶段一:


1.本次大赛限售卖8类商品,分别是:农副产品、生活用品、书籍报刊、办公用品、花卉、文创产品、饮品、小吃或副食。每类商品限7支队伍,先报先得。


2.提交初步市场营销策划书。截止时间:2021年11月4日,需包含售货商品清单。详见附件3。策划书中需明确售卖商品,标明营销中介类型(销售商品要求详见附件1参赛规则,策划书内容详见附件2命题单)。11月5日大赛组委会评委老师会对策划书进行初步筛查,11月6日发布进入实战销售环节名单。筛查结果会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公众号进行公布,请参赛选手及时查看。


阶段二:实战营销阶段:参赛团队根据专业知识制定个性化营销策略,通过线上+线下销售产品,比拼利润额。


销售时限:线上销售期限:2021年11月7日-2021年11月12日。


校园实战销售环节:2021年11月13日8:00-17:30。


销售地点:科传体育馆门前。


实战销售结束后,各参赛团队需于11月14日中午12:00前将线上和线下实战销售情况及销售数额(包括销售纸质登记、销售额截图和销售额汇总)交至5101办公室。


阶段三:营销方案成果展示:参赛选手提交完善的书面市场营销策划书、现场PPT模拟答辩。详细要求见附件3。


时间:11月18日15:00-17:00,参赛选手需自备2份市场营销策划书交至评委老师处。


地点:艺术楼报告厅(暂定)


评分规则:参赛队伍最终得分=实战营销利润额/实战全部队伍最高利润额*100*50%+营销策划书(总分100分)*25%+PPT模拟路演(总分100分)*25%


九、大赛评奖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4名


优秀指导老师14名


优秀志愿者6名


最佳人气摊位奖

                         

附件:

附件1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第二届市场营销大赛参赛规则.docx

附件2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第二届市场营销大赛命题单.docx

附件3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第二届市场营销大赛售货单.docx

附件4Excle表格.docx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生处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