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朋磊给全体教工党员上党课

新闻作者:高伶玉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1-1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11月19日上午,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朋磊以《厚植家国情怀 践行育人使命》为题,在9218会议室为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一堂师德师风建设的党课。


  李朋磊以重庆教师王洪旭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及陶行知先生教育学生实例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三个统一”的具体内容与要求,引导全体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李朋磊讲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将自己的真心与热情奉献给教师岗位。同时,各位教师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能力提升,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


  教师王晗说道:“通过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潜心治学,上好每一堂课,提高道德素养,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利艳总结道,李朋磊老师结合具体事例,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意义重大的党课。学习重在落实,每位教师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立德修身,讲师德、铸师魂、正师风,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