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各专业开展“拒绝饮酒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高伶玉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2-07

19财管



  为使学生认识到饮酒的危害,加强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教育。根据学校要求,12月1日至6日,商学院各专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拒绝饮酒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会上,商学院各专业辅导员以大学生饮酒死亡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为学生讲述饮酒带来的误吸、急性胰腺炎、大脑萎缩等严重危害生命健康的后果以及其具有的社会危害性,告诫学生要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莫要陷入饮酒误区。同时,为学生讲述国家关于醉酒的法律法规及学校关于禁止酗酒的规定,倡导学生自觉遵守规定,拒绝饮酒。


  此外,提醒学生“借酒消愁”并不能解愁,解忧的正确方式是交流,引导学生遇到问题的时候要积极与老师、同学、朋友沟通,正确抒发心中的烦闷,及时调整自身情绪,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中的困难。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饮酒的危害,懂得了健康和生命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珍爱生命,拒绝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