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第二期团干讲团课顺利召开

新闻作者:党夏冰 郝佳 刘梦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2-01


  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加强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11月30日中午,商学院在2201教室开展了以“走进党代会,开启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二期团干讲团课。本次团课由卫奕昕主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团课。


  会议伊始,卫奕昕以什么为党代会为出发点,指出党代会的重要性,借本次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从百姓、科技、生态环境、粮食保障四个方面分析了前五年的河南。他表示在河南省“两个确保”以及中国两个一百年的目标的带领下,五年后的河南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后他又指明,今后河南的发展需要共同参与。要把理想信念作为总开关,树立正确的理想追求;要把创新创业作为建功立业的金刚钻,扛稳创新驱动的时代重任;又以强降雨突袭和疫情两场硬仗为例,指出我们要把责任担当作为检验人生的试金石,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忠言承诺。最后,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契机,将“奋勇当先,更加出彩”的嘱托转化为出彩的青春力量,争做有担当,有能力的时代新人。


  经过此次团课学习,相信大家将更加明确自身责任,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并时时以身作则,积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为学院创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