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审计学专题教育讲座

新闻作者:唐莉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2-17



   12月16日下午,商学院审计学专业学科带头人李扬教授在4201教室为2021级审计学专业学生作了“审计前景展望”的专题教育讲座。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建中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此次讲座。

  

  李扬教授首先指出“审计前景决定了审计专业前景”,并结合目前我国审计监督体系的发展实际,让学生了解学习专业课程的意义,以及大学期间所要掌握的知识体系。其次,李扬教授指出大数据变革带来的审计人才需求变化,以及未来审计专业知识学习的侧重点和难点。最后,李扬教授指出当前审计学交叉学科特点日益凸显,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形势下,不辍前行,勇于进取,提升专业技能。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讲座结束后,2021级审计学专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系统了解了审计学专业的定位和课程体系,也更加清楚未来学习方向和目标定位,未来他们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员。

  

  主讲人简介:李扬 我校审计学专业学科带头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审计专硕硕士生导师,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评审专家。

   研究领域:审计理论与实务;主讲《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高级审计理论》等研究生课程;会计学专业ACCA和CPA-Canada方向班审计学双语教学、留学生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全英文授课等本科生课程。在《财政研究》、《南开经济研究》等权威学术杂志上发表核心学术论文11篇;主持省厅级课题10余项;获多项科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