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新课试讲活动

新闻作者:唐莉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2-19


  2月18日下午,为确保新课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教学和师资队伍建设,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9218会议室组织开展新课试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左咏梅主持,共有李朋磊、刘沙沙、闫东坡、原燕妮、谷粟和唐莉晶6位教师进行试讲,由名誉院长刘建中、院长徐春光、李永文教授及相应课程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作为点评人,全体教师参与观摩。


  此次试讲主要分为课程说课和章节内容课堂教授两部分。6位试讲教师准备充分,课件内容翔实,授课思路清晰,较好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试讲结束后,院领导和资深教师对几位试讲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客观评价,肯定优点,指出了讲课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适当结合案例导入方式、注意课程前后内容的衔接等具体建议。徐院长指出,试讲教师必须做好新课教学计划,采用多元化的教学形式丰富课堂,力争把新课开好,确保教学质量和我院课程建设水平。试讲教师也表示,他们将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努力将新课上好上精,不断丰富教学技巧,继续提升教学能力。


  此次新课试讲活动的开展,是商学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手段,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商学院课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