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唐莉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3-11

  3月10日下午,商学院于9418召开学院工作会议,商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及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会议“第一议题”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相关内容,要求教师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大局,增强忧患意识。徐院长对商学院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活动进行安排和部署。


  接着,参加课程达标的教师代表分享了完成达标后的感悟:“准备达标的过程是对自己所授课程的系统梳理,对于课程定位和特色、教学设计都有了更深的感悟。”刘院长指出,各位教师要明确,课程达标是基于做好教学工作这一出发点,并且学校对于参加课程达标具有一定的资格要求,在至少两次的授课基础上去总结、归纳教材总体情况,以及与专业培养目标间的联结。除了具体教学内容考核,这更是对教师教学材料准备充分性、自信心、语言表达力以及时间掌控力等方面的一次综合性挑战。李教授借课程达标契机鼓励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课程达标,督促自身提升教学能力,抓住我校良好的发展机遇,争做教学能力强、科研水平一流的教师群体,提升专业的教学水平。


  最后,徐院长对于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进行强调和总结,要求各位教师认真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融入内容和方式,结合学习强国等平台资源不断更新与创新专业知识和课堂思政的具体结合方法,灵活运用,自然融入课堂,认真研磨教学课件中的背景材料和相关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理解所授课程知识,真正契合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