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05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3日,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商学院学生党员线上集体观看了祭英烈爱国影片。影片以红色影视剧中的经典片段为依托,描述了陈延年、陈乔年被捕后,宁死不屈、慷慨赴死的壮烈故事,也讲述了闻一多、邱少云、黄文秀等英雄楷模的先进事迹。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交流心得感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负嘱托,把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融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学习中,要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在思想上,要敢于担当,坚定信念;为谱写新时代中原的绚丽篇章做出自身贡献。” 学生党员许航鹭有感而发。

  

  最后,各个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董云宁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以此呼吁学生党员学习革命先烈追求真理、坚定信念、英勇就义、舍身取义的伟大精神,激励学生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