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义走进科传大讲堂

新闻作者:唐莉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08

  4月7日下午,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正高级会计师李勇义应商学院邀请,走近科传大讲堂,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商学院财会专业师生作了题为:《工程建设行业发展对会计人员专业素质的要求》专题讲座。线上讲座由名誉院长刘建中主持。


  讲座开始,李勇义结合2020年度中国工程建设行业发展背景,介绍了河南省工程建设行业的完成情况并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情况进行分析,结合所在单位的财会管理情况进行了分享。重点分析了集团会计人员队伍的整体状况,李教授明确指出会计人员的专业素质要求,结合财会专业的就业发展前景,给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做学业规划及相应的就业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除了熟练掌握财会知识,还要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持续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团队写作与沟通协调能力,注重培养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最后,这场紧密联系专业、对焦学生就业的讲座在热烈的师生提问交流中结束,李勇义建议学生们保持静心和恒心,既要珍惜学习时光,又要主动实习,勇敢进行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


  附:李勇义,男,现任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河南省总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交通会计学会秘书长;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在工作及相关领域取得成绩及成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