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考研已录取党员经验分享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18



  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14日下午三点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三名2018级会计学初试高分党员李雨瑶、张美倩、梁紫欣为2019级会计学、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由徐瑞繁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冬奥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会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坚韧不拔,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百折不挠克服困难、战胜风险,为了胜利勇往直前。


  根据学校党委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联系辅导员一对一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图书馆副馆长白一淼老师在会上向同学们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此外,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希望大家面对考研多多尝试,不退缩不放弃,为考研不断努力,争取一战成硕!


  2018级会计学专业李雨瑶初试成绩236分初试排名第一,最终排名第三,被集美大学录取。李雨瑶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准备的各个阶段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复习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


  2018级会计学专业张美倩以初试成绩233分考入江西财经大学,张美倩整理了自己复习阶段所用的教材及参考书给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提醒同学们考研复习备考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且分享了关于院校选择方面的注意事项。


  2018级会计学专业梁紫欣初试成绩218分,考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梁紫欣给同学们分享了各阶段复习的侧重点,并且推荐了各个学科的复习方法,此外还分享了考研复试需要注意的问题。


  三位被成功录取的党员学姐用自己的实际经验告诉了同学们考研的艰辛和所需的坚持奋斗的勇气,同时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困惑和疑虑,为商学院第一党支部备考的同学正确地制定考研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提供经验。本次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经验分享会减少了他们备考中的迷茫,让他们可以有的放矢的进行接下来的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