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商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

新闻作者:唐莉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5-06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委、学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根据《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商学院于5月5日在9218会议室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左咏梅主持。


  会议开始,副院长左咏梅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及一系列文件精神,重点指出创新课堂教学理念,建立“目标导向—整改问题—改进举措—任务达成”目录清单,明确行动目标任务。教师们应以“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认真查找当前课堂教学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反思教学理念转变、教学范式改革、课程考核方式优化、教学实践融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深化智慧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构建课堂新生态。


  院长徐春光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专业教师要认真查找、梳理和反思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多样化需求,更新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切实转变教学理念,积极参与上课达标考核,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会后,副院长左咏梅要求各教研室分别开展课堂质量问题反思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大讨论,并部署期末教学相关工作,要求全体教师做好期末教学计划,同时保证毕业生学位论文的指导工作和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