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商学院代表队拿下一等奖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6-27



  6月18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代表队斩获佳绩——总成绩全国第三,荣获一等奖。商学院审计学教师阎源、张霞丽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大赛全国共43支本科高校代表队挺进总决赛。比赛于4月份启动,经历校内赛、省赛和全国赛三个阶段,全程采用线上竞赛形式。


  校内选拔赛阶段,学校充分动员,共有百余名学生参赛。我校还承办了省赛(本科组)阶段赛事,成立赛事组,并联合省内知名行业、企业专家,召开一系列培训会、研讨会,全力配合做好赛项的组织和实施工作。省内各院校对该校承办赛事所做工作给予很高评价。省赛阶段,学校两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其中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吴春秋、郝梦莹、谷夏雨、侯宜含组成的代表队挺进全国总决赛,并以461.23分的总成绩位列全国第三,斩获总决赛一等奖。


  审计技能大赛包括智能审计实务操作和智能审计职业素养两个赛段,充分锻炼学生对智能审计业务及流程的把握,考察参赛选手在审计中应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能力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处理各种突发问题的应变能力。我院学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充分体现了我院会计学一流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水平,是我校应用型教学成果的最好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