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旅游文化创意—风雅宋工作室”揭牌仪式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8-24


81205458019a4c84773074a190466fa


  2022年8月23日上午,商学院举行“旅游文化创意—风雅宋工作室”揭牌仪式。商学院院长徐春光和旅游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李永文教授为工作室揭牌,副院长左咏梅主持仪式,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旅游文化创意—风雅宋工作室”由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闫东坡及教研室老师联合商学院融媒体中心共同探索和发起,是一个服务于商学院学科发展和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专业性平台。


  该工作室依托已申报的开封市旅游规划大数据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探索文旅融合新技术、新业态,为开封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目前,工作室有“宋词主题”和“二十四节气主题”两大创意工作方向。“宋词主题”主要结合历史背景,以开封景区为场景元素,以宋词为蓝本进行剧本创作,通过情景短剧演绎诗词中的家国情怀、军旅生涯、爱情故事等文化元素。“二十四节气主题”聚焦中华传统文化中的节气习俗与文化内涵进行文本创作,通过统筹开封自然风光、文化古迹等资源打造创意视频,在活态传承“二十四节气”文化上进行了有益探索。


  未来,商学院将依托“风雅宋”工作室,探索专业发展新模式,促进旅游管理专业作为河南省资助性专业的建设迈向新台阶,打造特色化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教师科研和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发展和创新空间,推动商学院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