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授课水平提升——商学院新课程试讲暨课程达标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新闻作者:唐莉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8-25

   为确保新学期新开课程的授课质量,提高教学技能与水平,创新教学方式与方法,商学院于8月24日上午开展新学期新课程试讲暨课程达标演练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左咏梅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第一阶段为新课试讲环节。高文双、王丽两位教师分别进行《审计学》、《旅游社会学》课程综述和课堂试讲。综述阶段,两位教师备课充分全面,课程内容熟练,在教学方式和方法新颖、逻辑框架清晰;课堂试讲阶段,老师们知识点讲解透彻,课堂组织效果良好。院长徐春光、学科带头人刘建中、李永文和审计学专家常法亮教授及相关专业教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从课件制作、语言表达、教态仪容和教学方法及手段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评价,对存在的不足给出了相应建议和具体改进措施。




   第二阶段为课程达标演练。闫东坡和刘琳两位教师针对本次达标的课程《旅游学基础》和《会计学》两门课程按照达标考核要求进行演练,包括课程综述和随机抽课试讲两个环节。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两位教师在演练过程中表达清晰、层次分明、逻辑严密,按时间要求完整展示了达标要求的各项内容,展现出了各自的教学水平和特色。评委们肯定了两位教师认真备考的态度和精心准备的教学资料,并从讲述语速、内容清晰度和语言表达准确性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给出了改善的建议。




  最后,徐春光院长做总结发言,专业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要能够站稳讲台,树立成为教学名师的目标,课堂要将专业知识与学科前沿内容结合起来,提升授课的深度,打造金课;希望教师们能够以课程达标为契机,高标准要求自己,精心备好每一节课,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