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新闻作者:唐莉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8-27

  

  8月27日上午,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徐春光主持。

  

  党总支书记王清智对学生线上报到及管理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要求辅导员老师结合学校总体工作部署,细化工作标准和流程,统筹做好新老生线上报到、上课和日常管理工作。同时,要持续跟进做好2018级就业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工作不断线,扎实推进2019级毕业生就业工作,早谋划早部署,分类别、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王书记进一步强调,辅导员应守好责任田,做到信息排查保精准、防疫工作严落实、学生服务做暖心、日常管理不松懈,最大限度掌握学生的思想和生活状况,把好学生思想关和行为关,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副院长左咏梅详细解读了商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方案,要求全体教职工充分意识到疫情就是命令,授课就是使命的学校教学工作精神,切实履行责任。针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左院长强调,一是各教研室要结合线上授课方式,组织调整教学方案,完善教学计划,把握好课程思政,并采用有效形式增加课堂互动;二是各任课教师要在开学前积极查漏补缺、补短板,探索并提升自己融合式教学能力。这不仅是出于疫情背景下学生在线学习的现实需要,也是教师搭建精品课程建设的平台;三是任课教师要认真备课,熟练运用平台,严格按照课表时间执行,并制订详细的教学应对预案,确保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并自觉接受学校和学院线上教学督导组的不定时检查。


  最后,院长徐春光对本次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所有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和各项规定做好开课任务;二是守土有责,勇担责任,尽职尽责,所有教职工要时刻绷紧责任弦,结合线上教学形式加强教学活动设计,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三是着重强调所有教师要调整至饱满的工作状态,积极有效参与学院活动,保证后续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