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第一周:共迎新起点——商学院师生的线上课堂

新闻作者:唐莉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04

  开学第一周,商学院所有课程通过线上课堂按时开课,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周密的准备开启了新学期的教学活动,秩序井然。


  精心备课、用心授课的专业教师们——蓄力扬帆再启航


  会计学教研室尹淑杰老师:为提升教学效果,本次线上授课我采用智慧树平台,结合自身对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并借助直播即时与学生互动。最重要的是,该平台已提前上传财务管理课程组录制的学习资源,可以发挥课前预习、重难点梳理以及查漏补缺的功能,方便学生更有效地掌握新知识。



  财务管理教研室张亚丽老师:为2021级学生正式授课前,我先对课程性质、课程地位、课程目标以及课程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并通过投票了解了学生对线上课程学习的态度。针对这种情况,运用长江雨课堂随机点名、在线答题、弹幕、投稿等互动功能,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活跃线上课堂氛围,效果非常好。我认为,需要重视线上学习过程中学生的心理动态,适时疏通学生的心理压力,师生共同努力,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授课任务。



  审计学教研室阎源老师:《会计案例研究》的第一节课,学生们上课积极,按时进入线上课堂。在课前,我为同学们讲解本门课程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安排,并回答了学生们关于这门课的一些疑问。上课过程中,通过实时与学生互动,掌握学生学习的进度和状态。但线上教学也存在一定弊端,如无法正面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这些我会在下周教学中进一步完善,优化教学效果。



  旅游管理教研室王丽老师:学生开学的关键时期却迎来了突如其来的疫情,为确保达到课堂教学的预期效果,我准备了雨课堂平台,在上课前做好各种教学预案,结合线上教学的特点,对原有线下的教学方案进行补充完善。同时,也精心设计课堂,通过插入短视频、案例等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希望通过自身努力来克服线上教学带来的一些不利因素,给同学们呈现出高质量的线上课程。


 

 屏幕前课堂中认真听讲的同学们——元气满满迎接新学期

  

  2021级会计学专升本杨超杰同学:在家上网课就像在学校一样,老师们依然精心备课,认真为我们上课,课下还花时间为我们批改笔记。所以我们的学业也并没有落下,依然像在学校一样紧张有序地学习着,每节课都认真听讲,并按时完成课后作业,不辜负老师的辛勤讲授和批改。网课虽然方便很多,但缺少了与老师和同学的面对面交流。停课不停学,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待疫情过去,重返校园!



  2019级财务管理同学们:虽然只能居家上课,但授课老师很负责,在课前提前把电子版教材发给了我们,方便我们在家也能做好课前预习任务。正式上课时,老师也是尽职尽责,提前在上课群里提醒同学们进课堂,上课过程中,老师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虽不及在校上课时与老师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但屏幕阻挡不住我们19财管学子学习的热情。也特别希望疫情赶快结束,让我们重返校园。



  2020级旅游管理曾一同学:课前老师通过“为什么要学习旅游社会学”和“怎样学旅游社会学”两大问题来启发我们思考旅游与社会的关系,加深了我对《旅游社会学》这门课程的认知。在导论部分学习到了旅游社会学的产生与发展、旅游社会学的理论基础两部分内容,让我对旅游社会学有了初步了解。课堂上王老师通过提问让大家积极思考讨论,还将讲授与相关视频相结合,增加了我学习这门课程的积极性。



  经过商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平稳开展,教学进度有序推进。通过线上互动讨论、课后总结与反馈,师生共建线上智趣新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