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说专业——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专题活动

新闻作者:唐莉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08

   为帮助新生快速熟悉教学培养环节,树立正确的“大学观”,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商学院于9月6日通过线上直播方式特邀学科带头人及校外学科专家为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专家说专业”的入学专业教育专题活动,活动按专业设立了四个线上分会场。

  

  财会专业:大气为人 大智谋事


 1 


   2022级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的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邀请到河南大学商学院方健教授以及我校商学院名誉院长、学科带头人刘建中教授主讲,会计学、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朋磊、张亚丽主持。

  

   会议伊始,方健教授基于自身多年教学和实务经验,从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两大专业对比分析的角度就专业内涵、学习内容和方法、就业方向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帮助新生了解如何主动积累专业知识,怎样培养专业基本素养,如何做好科学合理的大学四年规划。

  

   刘建中教授从商学院发展情况、会计学与财务管理的异同、专业素养的提升、考研与就业的抉择、大学里的几组对应关系的处理等五大方面出发,寄语所有新生将个人发展与时代发展结合起来,接好财会人才的接力棒,坚守道义底线,服务国家需求,追求卓越人生。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未来的视角 现在的规划


2

  

  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新生的专业教育讲座特邀河南大学商学院李敏副教授主讲,商学院综合教研室主任杨洁静主持。


  李教授结合新生特点,从如何看待和度过大学生活、专业发展与课程体系、怎样进行生涯规划三个维度进行阐述,鼓励大家志存高远,厚积薄发,“站在将来看现在、懂得选择与放弃,善于借势和用势”,不断更新观念,明确发展方向,完成学业规划目标。

 

 本次专业教育使新生加深了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加强了主动积极学习的信心,明确了大学应努力方向。

  

  旅游管理专业:扬帆起航 放飞梦想


3


  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新生的专业教育活动特邀到旅游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李永文教授主讲,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闫东坡主持。


  从旅游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出发,李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特色和优势,并分析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与方向,鼓励学生们扬帆起航,放飞梦想,将自己的青春书写在我国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大地上。同时,李教授对新生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期间保持“自立、自强、自律”,顺利度过大学时光。


  本次专业教育帮助新生深化专业认知,明确学习方向,激发了2022级旅管新生的学习热情,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收获。


  审计学专业:坚定信念 业务精通 作风务实 清正廉洁


4


5


  2022级审计学新生的专业教育活动邀请到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负责人焦许生、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负责人徐跃辉和审计学专家常法亮教授三位专家主讲,审计学教研室副主任高文双主持。


  焦许生以真实审计业务为例,建议同学们应注重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从个人综合素养培养、专业能力提升、团队协作与实践能力等方面为未来工作奠定坚实的专业基础。徐跃辉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从行业形势、未来就业方向与用人单位喜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常法亮教授从审计专业发展前景、培养目标、学习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就学生们关心的如何加强职业判断、怎样进行个人规划等问题展开了亲切互动。


  本次专业教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审计学专业在理论和实务工作运用方面的了解,解答了审计学新生们目前存在的困惑,进一步激励了学生们新学期学习动力,有助于学生们树立科学合理的学业规划。


  行路致远,砥砺前行。在专家的谆谆教诲中,商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既是一场精彩的专业指导课,助力同学们增强了大学适应性;更是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帮助同学们明确了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担当。我们相信,2022级商院新生将以最大热情和最诚恳态度投入专业学习,勇攀高峰,在大学生活中书写自己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