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促成长,财会学子绽芬芳 商学院持续开展会计类“开学第一课”新生专业教育系列活动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20

   2022年9月16日,商学院组织2022级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专业新生,借助正保云课堂线上平台同步参加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会计名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会计教育家开展的全国会计类专业“开学第一课”系列课程,共分为四大主题,分别是战略篇:做好人生的战略准备,坚定理想信念,形成正确的人生观;职业篇:深刻理解财会职业,树立职业理想,立志现身财会事业;专业篇:认知专业,强化学习,提升综合能力;考证篇:提高持续学习能力,报考多种职业证书,提高就业、执业能力

   本次主要讲座内容涉及战略篇、职业篇和考证篇。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将人生与会计结合,讲述了“在人生中学习会计”,讲解了人生的战略地图,不仅是专业的战略准备,同样也是人生的战略准备。

  

   通过系列讲座内容使学生们深刻了解到专业知识与应用能力的重要性,以及考取各类职业证书的必要性,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与感想。

  

   会计学专业一班新生王雯帆、李岢心两位同学表示“学历非常重要,要多花时间在自己所学课业上,为以后考取证书做好夯实的基础”,王芷悦、侯欣欣两位同学认为“不要呆在自己的舒适区,面对挫折不断反思”。

                                                                                 

                                              

                                                              2022级会计一班王雯帆              2022级会计一班李苛心

  

                                                                                                           

                                                                       

                                                                               2022级会计一班侯欣欣       2022级会计一班王芷悦

  

  财会专业同学已经做好了“认真听好每一课,仔细做好每一步”的入学前准备工作。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审计学专业的丁方蝶、蔡艺洁同学认真听取课程老师的建议,并且在电脑前认真做着笔记:

                                                        

                                                                         2022级财管专业丁方蝶                2022级审计专业蔡艺洁

   

    课程结束后,我院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听课受益匪浅,不仅能够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明确学习目标的重要性,对财会类专业及发展前景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更加积极地看待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

  

   我院将持续跟进全国会计类专业“开学第一课”系列课程,利用平台资源使我校财会类学生们跟随全国名师们更快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