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本科大学生会计技能竞赛校内赛成功举行

新闻作者:唐莉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06

   9月30日下午,2022年全国本科大学生会计技能竞赛校内赛成功举行。此次竞赛严格遵循比赛内容要求和规定流程进行,具体包括大数据财务技能平台及管理会计技能平台两大操作考试。经过一下午紧张有序的赛程,最终有8名同学突出重围,成功报名河南省区域赛,并将于月底代表我校参加区域赛。


1da48b5802d74095e6460f72aac3b1a


   本届竞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和主办、江苏理工学院承办、厦门九九网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面向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展开。本届竞赛为团体赛,分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两阶段进行,比赛主要由各150分钟的大数据财务技能、管理会计技能两项竞赛内容组成。两项内容参赛选手均需参加,是对学生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的综合考验。在学校相关领导和教务处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商学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并安排会计学教研室负责组织学生报名和赛前辅导。我校学生在该项赛事中连续取得佳绩。

  

578cfe560ed868986000649d5273f96


  开展此项竞赛活动,有助于提升我校财会专业教学质量及会计专业教学技能,夯实和拓展学生会计专业知识和综合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会计实践操作及运用能力,助力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