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学生干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16

  金秋京城美,处处喜意浓。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


  党的二十大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果,并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团总支干部集中观看本次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


图片 1图片 2

  

商学院团总支干部纷纷表示,这次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网络直播,能够让大家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二十大的相关信息,同时也能更直接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发展,由此体会到自己肩上的时代重任。随着党的二十大会议的推进,商学院团总支干部将持续深入关注此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生干部心得精选

  在这十年里,我国从高度、深度、跨度、速度、精度、力度六个维度不断的创新发展,不断的扩大市场,拥有了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愿意为梦想奋斗的劳动者,这些都是实现美好未来的一切需要。我相信国家的经济,科技,军事,文化,政治等各方面都会更上一层楼。其次,脱贫攻坚政策的成果显著,这让我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而感到自豪,我们应该继续在乡村振兴上面再接再厉,干出优异的成绩,为人民群众增加收入。最后,希望疫情能够赶快离开我们,一切回归正常。

——2020财务管理专业李春霖


  喜迎二十大,青年当有为。行路难,尤在途长而路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砥砺攻坚,正稳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但同时,国内外的形势也正发生着深刻复杂的变化,国家之间彼此竞争。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的未来将如何发展与“时代的晴雨表”——青年,息息相关。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重任,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主动担起使命,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怀着谦逊和信念,矢志不渝,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为民族复兴的主力军。

——2020级会计学专业宋梦迪


  在过去的时间里,习近平书记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文化事业日益繁荣,意识形态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医疗体系,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管控,我们的祖国焕发出了更强的生机与活力,取得了更瞩目的成绩。

——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韩晋洁


  首先,热烈祝贺党的盛会顺利召开,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学生干部,在做事之前必须先学会做人,既来之,则安之,若干之,则优之,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将行动落到实处,实事求是,发扬不计较个人得失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关心时事政治,具有识别各种不良倾向和错误思潮的能力,有极大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2020级会计学专业黄谊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