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顺利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及毕业论文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21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实习及论文工作,商学院分别于10月20日下午、21日上午在9219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以及毕业论文安排会议,商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学科带头人及涉及毕业生的专业教研室主任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左咏梅主持。


图片 1


  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涉及财务管理、会计学、会计学(专升本)、旅游管理(专升本)四个专业共计352名毕业生。副院长左咏梅首先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对商学院实习工作做出统筹安排,并要求指导教师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学生的实习指导及过程性管理;参会人员针对实习安排的细节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关于毕业论文工作,左咏梅结合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专业教研室加强论文写作的过程性管理,规范选题、严把论文质量,切实提升学生论文的写作水平。各专业教研室结合2020-2022届学生毕业论文的选题情况,总结经验,建立了专业论文选题库,并认真分析各专业论文选题情况,针对在论文指导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充分预判和研讨。


  刘建中院长强调毕业论文选题一定要体现专业性,并要求指导教师把握好论文写作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李永文教授提到旅游管理专业论文写作应采用定性、定量相结合的方法,让学生掌握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重视论文质量的提升。


  最后,徐春光院长总结到实习和毕业论文是本科教学最后的重要环节,也是本科生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必修内容,全院务必高度重视和严格落实毕业生的实习和毕业论文写作工作。


图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