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书记说系列活动——历史地、全面地理解党的二十大对青年工作的论述

新闻作者:徐瑞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21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闭幕之际,为更好地让商院学子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有关“青年工作”的精髓要义,商学院迅速行动,于10月20日下午拉开了书记说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的序幕。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智作了题为“历史地、全面地理解党的二十大对青年工作的论述”主题讲座,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会。


c332a0bc74c8ca26f8587b27c66e9c6


  王清智书记首先借助习近平总书记重视青年工作的短视频展开讲述,并依次从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进行深刻解读,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以及三次党代会对青年工作论述的历史关系与发展脉络进行了透彻分析。


  王清智书记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青年工作的论述,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青年工作的历史渊源、继承与发展、逻辑层次、指导作用进行解析,并突出强调了“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学生干部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所给予的希望令人振奋,我院学子应深刻领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重大意义,从而更加旗帜鲜明地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奋发勇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书写出壮丽的青春篇章。


76043529ebfc7c64049dacad74fcd03


  据悉:本场讲座着力于宣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商学院书记说党的二十大系列讲座的开篇之作。接下来,学院团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将陆续引领学院教职工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而把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

 

会议结束后商院学子感触颇深


2021级会计二班 原佳琪


  此次讲座加深了我对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理解。当代中国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生活在和平且幸福的年代。从小接受的爱国主义教育,使我明白,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肩负重任。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中,与人民、国家命运紧密联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7d19bbb294d10a5837fb6f94a35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