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一分钟在商言商”商学能力提升主题活动推进会顺利召开

新闻作者:张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19

  2022年11月19日下午,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主办,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一分钟在商言商”商学能力提升主题活动推进会在艺术楼报告厅顺利召开,线上同步直播。莅临本次推进会的领导嘉宾有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董事长郭津、党委副书记刘道衔、副校长王天仕、副校长王艳、副校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副校长司玉,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和商学院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


风雅宋团队展示


  本次推进会分三个环节:商学脱口秀、商学营销秀及商学创意秀。2022级审计学专业赵娜、2022级旅游管理杨涵博团队分别表演单人脱口秀和集体脱口秀,展现出2022级商学院学生优秀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自我表达能力。商学院营销秀由第二届市场营销大赛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孟子怡同学,张陈强同学通过各自的商品营销展示,表达自己的营销技巧、营销思维及管理理念;第七届导游风采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赵帅洪同学和第八届导游风采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刘伯果同学,用自己精彩的讲解,带领大家领略古田会议旧址和安吉余村的风貌,回忆光荣的革命岁月,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示范典型。商学创意秀由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程云通过《破阵子》视频展播,分享旅游文化创意风雅颂工作室的精彩作品,工作室旨在传播弘扬开封优秀传统文化的初衷及设立意义。


商学脱口秀展示

  

  商学院副院长左咏梅宣读了2022年度商学院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的学生代表名单,校领导作为颁奖嘉宾上台为学生们颁奖以激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最后校领导王天仕教授总结发言,他强调,“在商言商”商学能力提升主题活动与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紧紧结合,密切联系专业设置与就业方向,活动开展成效显著,意义重大,面向未来,面向就业,为今后商院学子综合能力的提升奠定基础,同学们分别从不同的环节进行精彩展示,不仅集中呈现活动开展第一阶段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也给现场及线上观看的同学提供借鉴和参考,起到示范作用。并希望活动要坚持不懈、持续开展,力争打造成为充满专业内涵的学生品牌活动,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进来,并借助此次推进会将活动推向新的阶段。


王校长讲话


  本次“一分钟在商言商”商学能力提升主题活动推进会的顺利召开,充分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要求,彰显商学院坚持立足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坚持按照“学校办学有方向,学院专业建设有特色,学生培养有专长”的思想,塑造管理思维,讲好商学故事。同时,近千余名学生借助网络渠道观看本次推进会的线上直播。商学院将继续按照活动计划,贯彻学校指示精神,进一步将“在商言商”商学能力提升主题活动向下一阶段推动。


会议合影